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除权后股价为什么降低 原来是这回事

    如果经常炒股的人就会知道除权,但是对于新手来讲,根本不了解除权的意思。除权究竟是什么意思?除权后股价为什么降低?这是好事还是坏事呢?想要知道答案的朋友,跟小编一起去看看吧。

    除权是什么意思
    除权是什么意思

    除权,是指上市公司分红送股,股价下跌主要是因为公司总股本增加,而市盈率保持不变,所以每股股价会降低。然而,除权后股价下跌并不意味着在除权日之前购买股票的股东会赔钱,与除权后低价购买股票相比没有分红。除权日前高价购买股票的人可以享受分红和分配股票,两者利益均等。

    除权无所谓好事或坏事,股票除权除息的本质是根据分红、送股等情况调整股价,在不考虑涨跌的情况下,调整前后股票所有者的资产总额不变。除权除息日是持有股票还是卖出股票,股民应该根据实际情况做出选择,并不能光看短期股价的涨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