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失业补助金审核通过多久到账 主动辞职可以领取吗

    失业之后,收入来源断了,生活也会变得困难。如果之前曾买职工社保,并且是非个人意愿失业的话,还可以领取失业补助金。那么问题来了,失业补助金审核通过多久到账呢?如果是主动辞职的话,是否可以领取失业金呢?我们一起了解一下吧!

    失业补助金
    失业补助金

    据小编了解所知,失业补助金一般在办理失业手续后次月到账,具体时间大概是每月15日前后。失业保险金由社会保险经办机构按月发放。社会保险经办机构为失业人员开具领取失业保险金的单证,失业人员凭单证到指定银行领取失业保险金。

    现在申请领取失业补助金是非常方便的,到账时间也快速。但是,领取失业金必须符合条件才行,如果是自己主动辞职的话,不能申请领取这笔补贴。按照规定,购买职工社保之后,非个人意愿失业,才可以申请领取失业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