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经营贷放款后会追查去向吗 可以用来买房吗

    对于经营贷款,相信很多人都了解,甚至不少做生意的人都申请了。有人违规使用了,所以感到心虚,想知道经营贷放款后会追查去向吗?尤其是房价一涨再涨,不少人想用经营贷款想买房,这是否允许呢?小编给大家揭晓答案。

    经营贷款
    经营贷款

    经营贷款是以中小企业主或个体工商户为服务对象的融资产品,借款人可以通过房产抵押等担保方式获得银行贷款,贷款资金用于其企业或个体户的经营需要。其实对经营贷的概念很容易理解,就是用来做生意的贷款。

    根据规定,经营贷下款之后银行是会进行贷后调查的。追查放贷资金是否用在指定用途,或者说这笔资金的使用是否合规,是银行风控里面一个重要的环节。如果你违规使用的话,那么银行有权要求你立刻全额还清贷款。

    提醒大家,经营贷是不能用来买房的,如果用来炒楼,这是违规使用。本身自己就是因为缺钱申请贷款,如果因为违规使用经营贷,被银行要求全款还清,到时自己的压力会剧增,也会被银行列入黑名单,以后禁止贷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