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新农合三年不交的后果 下次可以继续缴费吗

    新农合是农村的一种医保,在每年的12月份之前就要缴纳下一年的新农合。这个新农合很适合在农村的居民,可以报销医疗费用,但是有很多人不了解这个新农合的用处,甚至还有些人交了一年然后就断交了。有网友咨询,新农合三年不交的后果是什么?下次还可以继续缴费吗?

    新农合咨询
    新农合咨询

    新农合是政府专门为农民提供的一个医疗福利政策,交一年保一年,当年缴纳明年使用。如果三年不交,后果就是这三年内享受不了新农合医疗保障,若是生病或发生意外事故,产生的医疗费用支出需全部自己承担。要是生大病,自己承担的费用就大了。所以,建议大家不要断缴。

    据了解,新农合保费低、参保门槛低、保障比较全面,在有条件情况下,大家最好是都能每年参保,如果之前断交了,那么下次可以继续缴费,通常是每年的10月到12月底缴纳第二年的费用,大家记得缴费时间,若是错过缴费期,只能等第二年再参保,具体以当地新农合政策为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