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怎么查询农村医保是否交了 在微信能查询新农合缴费情况

    农村医保也就是新农合医保。以缴一年保一年,不缴不保的原则,保证农村居民的医疗报销。只要按规定时间每年缴费,就能获得医疗保护,那怎么查询农村医保是否交了?下面一起看看新农合缴费查询方法。

    新农合
    新农合

    查询农村医保的方法:1、电话查询。拨打12333或者当地社保中心的咨询电话,都可以查询到农村医疗保险的余额和缴费情况。2、网上查询。登录社保局系统官网,进入注册页面,注册完个人信息后,就可以凭借身份证号和密码进入查询即可。3、到当地社保局或行政服务中心查询

    微信查询农村医保的流程:1、在微信的生活服务下方,找到【城市服务】选项,点击进入。2、输入个人医保的参保地,点击【社保】。3、选择【新农合医保查询服务】进入。之后即可查看农村医保的缴费情况。注意,目前并非所有城市都在微信上开设了“新农合医保查询”的选项,没有选项是无法查询的。

    对于农村居民来说,新农合医保没有投保门槛的,无论身体素质多差,年龄多大都能投保。成功投保的用户,可以用于门诊或者住院的报销,减轻减轻农民的负担。另外,对于农村一些特殊人群,如低收入户、重度残疾人等,可以免费享受新型农村合作医疗制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