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离职后公积金可以全部提出来吗? 答案在这里

    在许多公司、企业上班都会给员工缴纳住房公积金,要知道住房公积金是有许多用途的,所以很多人在选择工作同时还咨询一下员工是否有住房公积金。住房公积金是可以提取的,有人咨询离职后公积金可以全部提出来吗?下面一起看一看。

    住房公积金
    住房公积金

    辞职后,可以提取之前缴纳的所有住房公积金,一般与单位解除或终止劳动关系后,账户封存满半年,且未曾继续缴存住房公积金,委托人可提供本人有效身份证件、单位出具的解除或终止劳动关系文书销户提取住房公积金账户里的余额。

    此外,因参军、上学等原因,与本单位解除劳动关系的;或者因完全丧失工作能力与本单位解除劳动关系的;或因处罚与本单位解除劳动关系,也可提取公积金。此外,如果您已离休或退休人员,或计划在国外定居,也可以到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申请提取住房公积金。只要本人符合一定的条件就可以提取住房公积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