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挂绿荔枝凭啥千元一斤? 越贵越好吃吗

    十几元的“雪糕刺客”终于遇上对手了。近日,北京SKP商场中出售的挂绿荔枝标价高达1049元一斤,且上架两天就已卖空。挂绿荔枝凭啥千元一斤?究竟什么来头?挂绿荔枝并不是“荔枝刺客”,而是“带刀侍卫”,下面一起去看看吧。

    荔枝价格
    荔枝价格

    注意到,除SKP商场论斤卖挂绿外,不少挂绿荔枝则是按颗数卖。电商平台上的挂绿荔枝价格普遍在200-300元/斤不等,最贵的单颗荔枝的标价为98.8元/颗。挂绿荔枝的昂贵并非出自营销,而是“物以稀为贵”。市面上销售的挂绿荔枝已如此昂贵,挂绿母树上的荔枝更是有价无市。

    2002年,10颗挂绿荔枝总计拍出131.5万元,最贵的一颗以55.5万元的价格成交,打破了吉尼斯纪录,成为世界上最贵的水果。在社交平台上,有购买过的网友表示,挂绿荔枝吃起来“核大爽脆”,也有网友吐槽称,和普通荔枝没什么两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