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证券公司主要业务有哪些 具有哪些特点?

    相信大家都听过证券公司,不同的国家,证券公司有着不同的称谓。我国证券公司主要是专门从事有价证券买卖的法人企业,那么证券公司主要业务有哪些?证券公司具体有哪三大特点?跟小编一起去看看吧。

    证券公司特点
    证券公司特点

    证券公司是指依照《公司法》和《证券法》的规定设立并经国务院证券监督管理机构审查批准而成立的专门经营证券业务,具有独立法人地位的有限责任公司或者股份有限公司。证券公司主要有以下业务:证券经纪;证券投资咨询;与证券交易、证券投资活动有关的财务顾问;证券承销与保荐;证券自营;证券资产管理;其他证券业务;并购等。

    证券公司有两大特点,一是大多为国有控股企业,资产的赠与必须满足国有资产管理部门的相关规定;二是大多为非上市公司,股份流通受限制,没有市场价格,但又有上市的规划,能够满足上市公司的有关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