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什么是投资中的控制错觉 看完就明白了

    当前越来越多人有闲钱进行投资,有不少人在投资时总是觉得自己能够战胜市场,但是收益却说明一切。其实有很多人对于投资的见识还是很少的,那么什么是投资中的控制错觉?跟小编一起去看看吧。

    投资理财
    投资理财

    有经济学家齐特尔曼曾做过一次调研,2012年在德国有70%的私人投资者认为自己的投资水平是高于平均水平的,但是他们的收益并不支持这一点。曾经有一个摇骰子的游戏,在摇骰子之前,人们总愿意去下更大的赌注,当骰子摇出来,且还没有公布点数时,人们就只愿意下一些比较小的赌注了,这种现象就被科学家们称为控制错觉。

    正因为这种错觉,使得很多投资者会高估自己在股市上创造财富的几率。如果想要摆脱在投资股市当中的控制错觉,最好采用一种叫做尤利西斯策略。所谓尤利西斯策略就是在默认市场不可控的前提下,订制一个投资计划,不管短期涨跌,每月定投,进行长期投资,就好像把自己绑在桅杆上一样,去抵御市场风险,尽量不要和职业操盘手去抗衡较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