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工业母机是指什么?上市龙头企业有哪些

    近日,国资委召开会议,提及工业母机。其后,工业母机概念彻底火了,并在资本市场引发不小的异动。不少投资者很是好奇,工业母机是指什么?上市龙头企业有哪些?下面,我们一起来具体了解一下。

    工业母机是指什么
    工业母机龙头企业

    国资委近日会议指出,要把科技创新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推动中央企业主动融入国家基础研究、应用基础研究创新体系,针对工业母机、高端芯片、新材料、新能源汽车等加强关键核心技术攻关,努力打造原创技术“策源地”,肩负起产业链“链主”责任,开展补链强链专项行动,加强上下游产业协同,积极带动中小微企业发展。积极推进国有资本布局优化和结构调整,聚焦战略性新兴产业适时组建新的中央企业集团。有观点指出,数控机床是装备制造业的工业母机

    梳理发现,A股与工业母机相关的上市公司具体包括创世纪、秦川机床、华东重机、海天精工、ST沈机、合锻智能、日发精机、国盛智科、宇环数控、华辰装备、青海华鼎、科德数控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