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2021年失地农民社保怎么买 来了解详情

    现在农村的发展速度很快,国家针对农村实行一系列的补贴政策,其中就包括农民社保问题。2021年失地农民社保怎么买?需要哪些相关资料?想要知道答案的,下面跟小编一起去看看吧。

    社保缴费标准
    社保缴费标准

    2021年,只要符合失地农民社保参保要求的农民,都可以以小组为单位参保。需要土地二轮承包合同复印件、征地协议复印件、身份证、户口簿复印件以及申报表到村委会签字盖章,之后上报相关部门审核后,再进行复核并办理登记手续。

    据了解,对于失地农民社保缴纳国家是有规定的,保持统筹基金和个人账户基金两部分构成,由政府、村集体和个人一起出资,个人自愿缴费标准分为3600和6600两个档次,按年缴费则分为100到800的缴费档次。在领取养老金时,要本人持身份证、银行存折到社保处办理相关手续,然后通过社保局统一发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