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消费型保险和返还型保险哪种好 教你如何选择!

    在如今,很多商业保险都分为消费型和返还型,很多人都会选择购买返还型保险,其保障力度比较大,但消费型保险也有它的优点,那么消费型保险和返还型保险哪种好?下文就来带大家了解一下。

    消费型保险和返还型保险
    消费型保险和返还型保险

    1、消费型保险:投保人与保险公司签订合同后,在约定的时间内发生合同约定的保险事故,保险公司将按原约定的金额进行补偿或支付;如果在约定的时间内没有发生保险事故,保险公司将不予退还支付的保险费。

    2、返还型保险:这种保险需要长期缴费,在保险期内如果被保险人发生事故,将得到相应的赔偿。如果被保险人超过保险期而没有发生事,保险公司将全额退款。

    总的来说,返还型保险的保障力度更大,但由于需要长期缴费,保费通常很高,比较适合经济条件良好的人群。而消费型保险的保障力度较小,但保费也相对较低,比较适合经济条件一般的人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