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2021年爆通讯录催收违法吗 答案是肯定的

    当前网贷平台很多,如果申请网贷出现逾期还款情况,很有可能会遭遇暴力催收或恶意催收的情况,这对日常生活带来很大的影响。在今年,国家为了打击一些不良贷款平台,清退了一大批贷款软件,还出台很多相关政策来监管金融行业,那么2021年爆通讯录催收违法吗?

    暴力催收是违法行为
    暴力催收是违法行为

    如果催收人员使用软暴力,比如爆通讯录、上门催收,小区门口播放哀乐等一系列手段,借款人可以直接收集证据,然后起诉催收人员,或直接报警处理。如果起诉成功的话,催收人员在催收时,违法情节严重的话,处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者管制,并处或者单处罚金。

    如果催收人员还使用暴力威胁的,借款人可以收集好相关证据,举报到互联网金融协会、地方金融监管局。或致电网信办,举报平台违规滥用用户信息,侵犯用户隐私等。由此可见,催收人员爆通讯录是违法行为,必须承担相应的刑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