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中通快递成立房地产公司 这个界跨得有点大了

    众所周知,中通是一家快递公司,可没想到,最近有消息称,中通快递成立房地产公司,这是要跨界发展吗?然而这个界跨得实在有点太大了。一个快递公司做房地产,不少网友吐槽中通“不务正业”,下面我们来了解一下事情的原委。

    中通快递
    中通快递

    8月12日,天眼查App显示,由中通快递股份有限公司全资持股的上海通寓置业有限公司成立,注册资本2亿元,法定代表人为王吉雷,所属行业为房地产业,经营范围含房地产开发经营、非居住房地产租赁、物业管理。

    据了解,这已经不是中通快递第一次出现“不务正业”的情况了,早在2017年4月,中通快递的部分高管就联合成立了中通安达影业有限公司,目前该公司仍在正常运营中。

    当然,中通快递也有跨界资本。中通快递2021年一季度财报显示,公司当季实现营收64.73亿元,同比增长65.3%;实现净利润5.3亿元,同比增长43.8%,市场份额达到20.4%,位居国内快递业榜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