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全球“芯片荒”持续 科技行业倍感压力

    芯片荒问题已经持续了很长一段时间,那么目前情况有没有得到改善呢?根据最新消息称,全球“芯片荒”情况持续恶化,对于科技行业来说,这简直就是晴天霹雳,没有芯片就没有办法生产产品,研发的脚步也将受到阻碍。

    芯片
    芯片

    根据美国金融科技公司海纳国际集团的研究,7月份的芯片交货期(从订购到交货的时间)较上月增加了8天以上,达到20.2周。这是该公司自2017年开始跟踪数据以来最长的等待时间。

    报告称,微控制器、控制汽车功能的芯片、工业设备和家用电子产品的短缺在7月份激增。

    这类芯片的交货期现在是26.5周,一般来说,这个周期是6到9周。半导体短缺问题在汽车行业最为明显,对汽车销售额的影响预计将超过1000亿美元。

    目前,科技行业内外的企业都感受到了芯片短缺的压力,苹果等大公司无法满足其产品的所有需求。芯片短缺也导致笔记本电脑、打印机、智能手机、视频会议设备和其他工作设备的订单停滞,从而导致价格上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