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美国7月份失业率 就业人数仍远低于疫情前水平

    爆发新冠疫情之后,许多国家出现较大的失业率情况,许多人拿着失业金过日子,现在某些国家失业率情况逐渐得到下降,其中一个国家就是美国,最新消息显示,美国7月份失业率至5.4%。接下来一起看一看。

    美国失业情况
    美国失业情况

    美国劳工部6日公布的数据显示,美国7月份失业率环比下降0.5个百分点至5.4%。此外,当月美国非农部门新增就业人数为94.3万,高于市场预期。

    数据显示,虽然美国7月失业率较去年新冠疫情爆发之初的峰值大幅下降,但仍远高于疫情爆发前的3.5%。具体来说,美国7月失业人数环比下降78.2万人至870万人,仍高于疫情前水平。失业超过27周的长期失业人数环比减少56万人至340万人,比去年2月增加230万人。因疫情无法外出找工作的人数为160万人,与上月持平,说明疫情对就业市场的负面影响不容小觑。

    行业方面,美国7月非农新增就业主要集中在休闲和酒店业,较上月增加38万人。该行业的失业率环比下降至9%,远低于去年同期的25%,但就业人数仍远低于疫情前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