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异地工作退休金在哪领 直接打到账户上吗?

    众所周知,社保买满十五年退休后可以领取退休金,那么如果在异地工作退休金在哪里领呢?其实关于这个问题很多朋友都有顾虑,其实这个问题是很好解决的,如果在一个地方缴费累计满10年以上,退休后就可以直接在当地领取退休金了。

    退休金
    退休金

    对于大量异地工作的人,我国的社会保险也有相应的政策法规。下面小编总结如下:

    第一,如果在一个地方缴费超过10年,达到退休年龄并符合退休政策,就可以在那个地方领取养老金

    二是多地累计缴费年限超过10年的,到退休年龄,在最后一次缴费完成10年的地方申请退休领取养老金。

    第三,如果您曾在多地工作,但每个地方的缴费期限不足10年,则需要返回户籍所在地申请退休金。到户籍所在地,合并后养老金一并计算。

    上述情况大家应该都看清楚了,也就是说,最终由户籍所在地娄底,只要把各地缴纳的社会保险转移并累计达到退休要求,就可以在户籍所在地领取养老待遇。所以各位漂友们也不用担心将来老了在哪领取退休金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