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基金跌了很难回本吗 这种投资会不会倒赔?

    基金投资的风险不算大,尤其是买货币基金,几乎是零风险。但是,遇到糟糕行情的时候,也会亏损的。那么,基金跌了很难回本吗?那么本金亏完之后,会不会倒赔呢?投资理财,无非就是为了获利,万一倒赔就惨了。

    基金回本
    基金回本

    基金跌了是有可能回本的,基金属于长期的投资,短期的亏损是没有关系的。比如说买入时,基金的净值为1.5元,最近这段时间,基金的净值都是1.2-1.3元之间,看似是亏本了。但从长期持有来看,一年以后基金的净值变成了2元,这样基金虽然短期内跌了,长期也是可以回本的。

    不过,希望大家明白一点,任何投资理财皆有风险,基金理财也有风险。基金跌了,亏损了,不是说死守一定回本的,还要看这只基金行情好不好。如果继续比较差劲的行情,也有可能一直亏损下去,难以回本的。

    当然,投资基金即使亏了本金,也不会倒赔的。基金投资一般是长期投资,所有的价值按基金净值估算,基金净值是一直基金的价值体现。一般来说,因为基金投资标的具有价值,一支基金的价值就算一直下跌也不会完全亏完,更不会出现负债的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