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频繁使用花呗会影响征信吗 还不上有什么后果?

    花呗给消费者提供了便利,但一些用户使用不当,逾期还款,结果摊上了大事。那么,频繁使用花呗会影响征信吗?如果花呗逾期还款,甚至还不上,有什么严重后果呢?不少用户都好奇这两个问题,小编给大家揭晓答案吧!

    蚂蚁花呗
    蚂蚁花呗

    各位花呗用户可以放心,频繁使用花呗并不会影响征信的。只要按时按时还款,就不会对个人征信造成影响。如果逾期还款,则影响信用分。如果想知道自己征信是否有问题,可以去所在地人民银行支行或设置的查询点查询个人征信。

    为何说花呗逾期还款影响信用分,而不是影响征信呢?其实,现在花呗升级之后,只有部分用户接入了征信系统,并不是所有用户逾期还款都会上征信的。当然,不管是否上征信,都需要按时还款。

    如果花呗还不上的话,后果还是挺严重的。据悉,花呗逾期还款,会导致高额罚息,也会被平台短信和电话催收。严重的话,会被关闭花呗和支付宝账户,并且起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