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村委会统一发放宅基地证吗 农村无证房屋如何确权

    前阵子,相关部门安排工作人员到乡下进行宅基地确权工作,不少村民都根据安排对自己的宅基地进行确权。有不少人对确权问题存在疑问,村委会统一发放宅基地证吗?如果这房屋是无证的,如何确权呢?答案在下文揭晓。

    宅基地确权
    宅基地确权

    相信大家都知道,国家越来越重视农村的发展,现在农村的建设和规划是国家大事。在土改制度推动下,宅基地的价值也迎来了提升,想要再随便建房已是不可能了,建房前需要先进行申请,审批通过后才能建房。换句话说,一定要对宅基地进行确权。

    很多人会疑问,如果农村无证房屋如何确权呢?根据我国相关政策规定,在合法宅基地上建造的房屋,不存在严重违反城乡规划等情况,即使没有相关规划证件材料,也能办理确权登记。这个时候,你可以到国土局咨询相关事项,找工作人员了解清楚办理的流程。

    对土地或宅基地进行确权之后,一般都有一张宅基地确权证的,这样才能确认是属于你的宅基地,拥有使用权。据悉,国家相关部门会将这些证件发放到村委会,然后由村委会统一发放。当村委会通知你上去拿的时候,你到村委会领取就可以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