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公务员一次性奖励补贴停发了吗 暂停发放理由是什么

    很多人都说这几年公务员也不好当了,工资收入下调了,就连年底的一次性奖励补贴也没有了。那么,公务员一次性奖励补贴停发了吗?如果真的暂停发放,理由又是什么呢?相信不少人都想知道吧!其实,这个补贴没有取消。

    工资奖励
    工资奖励

    按照《公务员法》第74条规定:“公务员工资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和奖金。公务员在定期考核中被确定为优秀、称职的,按照国家规定享受年终奖金。”一般来说,外界提及的公务员一次性奖励补贴,就是指年终奖金。

    在前十年,公务员一次性奖励补贴的数目并不少。不过,这几年公务员收入方面改革,主要还是以能力和工作状况来评判补贴发放标准。对于大部分的部门和公务员来说,年终奖金并没有停发,但有些人确实暂停发放了

    如果公务员暂停发放一次性奖励补贴,一般是两个原因:一是有的公务员在定期考核中被评为基本称职或不称职,这种情况下是没有年终奖的;二是据此前媒体报道,受中央八项规定等政策影响,有的地区有的单位曾取消过公务员年终奖的发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