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2021年借呗无力偿还最新规定 利息太高可以不还吗

    当贷款太多,收入太少的时候,最后的结果肯定是无力偿还。据悉,一些人申请借呗贷款,最后无力偿还摊上了大事。那么,2021年借呗无力偿还最新规定公布,大家知道是怎样的吗?有人问到,借呗利息太高可以不还吗?小编给大家解答。

    蚂蚁金服贷款
    蚂蚁金服贷款

    2021年1月民法典正式实施,对借呗这类的民间借贷无力偿还做了相应的规定,其中包括无力偿还的解决办法,以及被起诉后的诉讼时效,还有对暴力催收的处理措施。小编了解所知,借呗无力偿还的话,有几个规定需要注意。

    规定:1、上报征信中心。借呗是正规平台,与征信中心挂钩,所以借呗逾期还款的话,不管是什么原因,都会将逾期记录上报征信中心;2、高额罚息。借呗最后还款日还不上的话,那么是会被高额罚息的;起诉或坐牢。有人以为欠网贷的钱没有欠银行的钱那么严重,其实是错误的想法。借呗有可能会将欠款者起诉,或会承担法律责任

    一些人认为借呗的利息太高,年利率高达18%,所以不想还款。其实,不是每一个人的借呗年利率都高达18%,有些人的贷款利率是12%而已,甚至更低。只要年利率是36%以下,都是合法的,你欠下的贷款本金和利息,都需要偿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