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几分的利息算是高利贷呢 具体规定是怎样的 ?

    在日常生活中,很多人都接触过高利贷,那么几分的利息算是高利贷呢?其实高利贷是一种违法的行为,即便如此还是有不少人冒险房贷,而借款的人也是络绎不绝,如果遭遇高利贷我们应该怎么做?什么样的标准才算是高利贷呢?

    高利贷
    高利贷

    高利贷利息=借款金额*利率*期限,这是通用的贷款利息的计算方式。比如月利2分的高利贷,借款金额10万元,1个月利息则为100000*2%*1=2000元。

    按照规定,2分的利息就是贷款额的2%来计算每月的利息。如果借款人的贷款金额为10万元,按2分利息计算的利息费用为每月2000元。那么,2美分的利息被视为高利贷吗?

    如果2分利息按年利息计算,就是年利息的24%。如果以央行基准利率为例,六个月至一年的基准贷款利率为6%,四次为24%。按照这个计算,它刚刚达到四倍基准贷款利率范围的上限。

    但根据国家有关规定,民间借贷利率可适当高于银行利率。地方人民法院可以掌握本地区的实际情况,但最高不得超过银行同类贷款利率(含利率)的四倍。如果超过此限额,则超额利息将不受保障。每月利率为2美分。虽然利率较高,但并未超出法院的保护范围。贷款期限不足一年的,月利率为2分,超出了人民法院的保护范围(6个月贷款的年利率为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