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医保电子凭证的好处 开通后有什么用途

    现在很多人已经陆续开通医保电子凭证了,这个医保电子凭证给人们带来了大大的方便,可以直接在线上激活领取自己的医保电子凭证,但是有些人还没开通,也不知道开通医保电子凭证有什么好处,那么,医保电子凭证开通的好处是什么?开通后有什么用途呢?

    医疗保险
    医疗保险

    医保电子凭证有以下三种好处:1、方便快捷,医保电子凭证可以通过医保APP、微信、支付宝等经医保局认证授权的第三方平台进行激活使用。2、功能丰富,使用医保电子凭证可以进行医保查询、参保登记以及报销支付等业务。3、安全性高,医保电子凭证是通过实名认证和实人认证进行双重认证的,更有数据加密传输,具有更高的安全性,还能避免实体卡丢失的情况

    如果大家真正使用过医保电子凭证的话,就知道医保电子凭证可以在医保参保人前往定点医院或者是药店进行消费时,可以无需携带医保实体卡,只要出示医保电子凭证就可以完成支付了。

    还可以通过电子凭证享受各类在线医疗保障服务,包括医保业务办理、医保账户查询、医保就诊和购药支付等。国家医保电子凭证已经在山东、福建实现就医购药、无卡结算等应用落地,初步验证了技术可靠、模式可行,具备推广应用条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