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医保卡每月返现多少钱 揭返钱最新规定

    买职工医保除了报销比例高,还有一个好处,就是每月会有钱返现到账户里,可以利用余额到定点药店买药。那么,医保卡每月返现多少钱?很多人不知道职工医保每月返钱最新规定,也不知道怎样查询医保账户的余额,小编给大家揭晓。

    医疗保险
    医疗保险

    根据规定,职工每月个人缴纳的医疗保险费全部计入个人账户;单位缴纳的基本医疗保险费分为两部分,一部分划入个人账户,另一部分用于建立统筹基金。而返现的金额,其实与自己缴费的基数是有关的。

    举个例子,如果是35岁以下:按个人缴费基数的2.8%返钱,其中个人缴纳的2%全部返还,统筹基金再划拨0.8%;如果你的缴费基数是6000元,那么每月返钱的金额是168元。35岁~45岁:按个人缴费基数的3%返钱,其中个人缴纳的2%全部返还,统筹基金再划拨1%;如果你的缴费基数是6000元,那么每月返钱的金额是180元。45岁以上:按个人缴费基数的4%返钱,其中个人缴纳的2%全部返还,统筹基金再划拨2%,如果你的缴费基数是6000元,那么每月返钱的金额是240元

    从以上规定可以看到,不同的年龄段返钱标准或规则也不同,在职职工年龄越大,返钱越多。退休人员一般返钱较少,高龄退休人员会略有增加。各位职工或退休人员,想了解更多的话,建议咨询当地医保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