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社保卡和医保卡是同一张卡吗 买社保为何没医保卡

    一个朋友在广州某单位上班,单位为他买了社保,也发了一张社保卡下来,可是没有医保卡。他疑问,社保卡和医保卡是同一张卡吗?为何没有医保卡呢?这样的情况,其实很多人都遇到过,也感到疑虑,不知道哪里领取医保卡。

    社会保障卡
    社会保障卡

    据小编所知,社保卡和医保卡不是同一张卡。它们在功能上面有差别,医保卡只能用来医疗方面的报销及查询方面,社保卡除了医疗保险还可以用在其他险种上。同时社保卡的作用比医保卡要广泛,社保卡涵盖了医保卡的作用,还具有医保卡没有的功能,患者可以用它享受养老、医疗保险等等。

    那么,既然社保是包含了医保,买了社保,为何没有医保卡呢?其实,现在大部分城市对买社保的职工,都不办理医保卡,而是办理社保卡,包含更多的功能。你没有医保卡,但是有社保卡,也可以到药店买药或医疗报销。

    个人认为,发放社保卡更好一些。社保卡的管理比较严密,安全系数比较高,而医保卡相对来说安全系数较低。此外,医保卡由政府指定的代理银行办理,社保卡则是由社保部门发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