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电子烟和香烟哪个危害大 烟民请看答案

    都说吸烟有害健康,但依然有不少人吸烟。抽普通的香烟确实很伤身体,所以一些人会建议抽电子烟。事实上,电子烟和香烟都有危害的。那么问题来了,电子烟和香烟哪个危害大呢?对于这个问题,很多烟民都不知道答案的。

    吸烟有害健康
    吸烟有害健康

    说实话,虽然不少人说电子烟不是真正的香烟,所以不会造成身体伤害。事实上,电子烟比香烟的危害还要大。电子烟中的尼古丁会对青少年大脑发育造成负面影响,可能造成尼古丁成瘾、精神紊乱、注意力不集中和学习能力下降等后果。虽说很多人吸电子烟是为了戒烟,但电子烟的使用仍可能促成他们对其他烟草类产品、酒精、毒品等上瘾。

    正确来说,电子烟和香烟危害都很大,建议直接戒烟。电子烟虽然没有香烟中的有害物质多,但是它所含的尼古丁含量更大。香烟的危害不仅仅是其本身,其产生的二手烟对周围人的健康影响也很大。为了自身和身边人的健康,请尽早戒烟。

    据了解,不少人抽电子烟的想法是尽快戒烟。可是,事与愿违,抽电子烟之后,很多人都戒不了香烟,甚至烟瘾更大一些。总之,给多点毅力,戒烟才是最正确的做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