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信用卡逾期5天利息多少 滞纳金是这样计算的

    使用信用卡出现逾期还款的话,后果非常严重的,其中一点就是高额罚息,或者说要缴纳滞纳金。那么,信用卡逾期5天利息多少钱呢?很多用户不知道信用卡逾期还款的利息与滞纳金是怎样计算的。据了解,这笔费用挺高的。

    信用卡还款
    信用卡还款

    如果持卡人未能在信用卡还款日之前,已还款金额尚不足上期账单最低还款额(账单10%)的话,银行会根据《信用卡管理章程》按月计收相应的滞纳金,其计算公式如下:信用卡违约金=(最低还款额-已还款额)×5%,最低收取10元。

    另外,信用卡逾期还款所产生的利息金额更多,按天计息、每月计算复利!其中,要特别要注意的是,计息时间是从,当期所有信用卡消费记账日(一般是消费后的第二天)开始计息的,日息0.5‰(万分之五),直到还清所有欠款为止。

    或许,通过文字解释,很多人还是不懂,那小编举个例子吧!4月29日(4月30日入账)信用卡消费4万元,5月20日为还款日,逾期到5月25日还款,此时的利息为:滞纳金=4万×10%×5%=200元;信用卡利息=4万×0.5‰×25天=500元。这样的话,你欠款要交的费用就是高达700元了

    赚钱不容易,如果因为信用卡逾期被处罚,导致损失这么大,的确是不划算的。在此建议大家,没有能力还款的话,就不要使用信用卡。如果消费了,那么就要按时还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