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普通人存1000万会查吗 出现哪些情况会被监控

    对于普通人来说,大额存款都会到银行存钱,一般是10万元到20万元左右,但是普通人存1000万会查吗?银行账户出现哪些情况会被监控呢?想要知道答案的,跟小编一起去看看吧。

    普通人存款多少才正常
    普通人存款多少才正常

    对于普通人来说,1000万元可是一辈子想都不敢想的。如果一次性存1000万到银行账户,是有可能被列入大额可疑交易进行监控的。事实上,只要银行存款超过5万元,银行就会上报,更何况是1000万。

    根据《人民币大额和可疑支付交易报告管理办法》的规定,个人账户当日交易人民币20万元以上,外币等值1万美元以上的转账,就会被视作可疑交易而上报。如果风控系统发觉银行卡存在异常,比如短期内资金分散转入、集中转出或集中转入、分散转出;相同收付款人之间短期内频繁发生资金收付;存取现金的数额、频率及用途与其正常现金收付明显不符等,都会查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