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借呗逾期多久上征信 无力偿还如何协商?

    借呗是一个挺不错的借贷平台,对部分人开通了使用资格。可惜有人借款却不按时还款,导致逾期摊上大事。那么,借呗逾期多久上征信呢?不少人想问,如果真的无力偿还借呗的贷款,该如何协商呢?下文内容或许能帮到你。

    蚂蚁金服
    蚂蚁金服

    据小编了解所知,支付宝是一个月往央行上报一次征信情况,但是据官方客服说明,借呗一旦出现逾期记录,那么逾期记录直接就会进入芝麻信用中,并根据规定直接上传到金融的信用信息基础数据库中。

    以上内容说明什么呢?借呗是没有还款宽限期的,一旦逾期1天,就会进入征信系统。使用信用卡的话,逾期还款3天还在宽限期之内,是不会导致征信污点。可是,借呗逾期还款一天都会上征信的,大家一定要按时还款。

    如果无力偿还的话,大家可以致电借呗平台客户,说明自己的困难情况,申请延期还款或协商还款。如果逾期时间太长,平台为了回笼资金,不排除会妥协,答应用户还本金就行,利息可以不还。当然,主要还是看平台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