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广东区酱油销量增138% 荔枝新吃法提升销量

    现在是荔枝大量上市的时候,今年广东荔枝迎来大丰收,没有想到的是,就连酱油的销量也出现大幅增长。根据最新消息报道,广东区酱油销量增138%,到底是受到什么影响?通过了解是因为荔枝新吃法。下面一起看一看。

    酱油销量上升
    酱油销量上升

    5、6月恰逢荔枝季节,广州、海南等地荔枝销售火爆。据介绍,今年广东荔枝将再获丰收,品质较往年有所提升,将于5月至7月集中投放市场,全国每两颗荔枝就有一颗来自广东。

    随着荔枝价格的下跌和畅销,酱油的销量增长迅速。其中,广东酱油销量增长138%,是福建增速的3倍,位居全国第一。这也是酱油首次迎来销售旺季。

    乍一听觉得不可思议,但在广州,这确实是个奇怪的CP。闽粤居民在吃水果时常蘸酱油。据文献记载,这种吃法来自盛产荔枝的福建地区。明人谢肇淛(今福建福州人)在《五杂俎》中写道:“荔枝多食内热,当以蜜浆解之”或“少以咸物下之”。文中并未点明“咸物”是什么,可能是因为酱油也是咸的调味品,所以也用作蘸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