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只打一针的新冠疫苗来了 该疫苗的有效率如何?

    我国新冠疫苗接种的工作在有序进展,不少地方都可以进行预约接种了,现在大家基本上接种的新冠疫苗都需要打两针,但有好消息值得关注,只打一针的新冠疫苗来了!那么只需要接种一针,该疫苗的有效率如何?

    单针新冠疫苗有效率
    单针新冠疫苗有效率

    自5月13日起,全程只需要打一针的新冠疫苗已经在上海开始接种。与之前使用的三种新冠病毒灭活疫苗相比,这款由康希诺生产的腺病毒载体疫苗在技术原理、接种程序方面完全不同,但在接种方式、接种年龄范围、安全性方面都相同。

    单针新冠疫苗如何

    只打一针的新冠疫苗来了!首先要了解,这一疫苗由康希诺生物和中国人民解放军军事科学院、军事医学研究院、生物工程研究所陈薇院士团队合作研发。这款疫苗是目前国家批准上市的新冠疫苗中唯一可采用单针接种程序的疫苗。

    至于只打一针的新冠疫苗有效率如何?腺病毒载体疫苗III期临床试验数据显示,在单针接种疫苗28天后,疫苗对所有症状的总保护效力为65.28%,对重症的保护效力为90.07%。从目前进行的中和抗体交叉实验结果来看,疫苗对突变株有保护作用。无论是哪种疫苗,都是经过国家药监部门批准的,具有良好的安全性和免疫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