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基金清盘了散户能收回多少钱 是不是亏没了?

    由于现在的人生活越来越好,有了闲钱之后开始投资理财,其中包括投资基金。如今投资基金的人越来越多,有时候会遇到基金清盘的时候,那么基金清盘了散户能收回多少钱?是不是里面的钱都亏完了?想要知道答案的,跟小编一起去看看吧。

    基金清盘的条件
    基金清盘的条件

    基金清盘是指基金资产全部变现,将所得资金分给持有人。清盘时刻由基金设立时的基金契约规定,持有人大会可修改基金契约,决定基金清盘时间。一般基金清盘的原因大部分是基金规模太小,基金运营不好,基金公司不想干了。

    据了解,基金清盘是不会亏光所有钱的,会由银行按照基金份额退回部分钱,具体可以退多少钱是没有规定的。一般基金清盘散户能收回多少钱是要看基金清盘的时候基金还剩多少钱,所以我们尽量选基金规模大于5000万的基金,以及经常看基金规模大小的变化,若发现有异常要及时赎回基金避免损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