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通货膨胀和通货紧缩有什么区别 来看正确答案

    一个国家在发展经济的过程当中,倘若没有采取正确的措施对经济发展进行干预,那么就有可能出现通货膨胀和通货紧缩,继而对国家经济造成重大负面影响。通货膨胀和通货紧缩有什么区别?下面来了解下。

    通货膨胀
    通货膨胀

    货膨胀是造成物价上涨的一国货币贬值。通货膨胀和一般物价上涨的本质区别:一般物价上涨是指某个、某些商品因为供求失衡造成物价暂时、局部、可逆的上涨,不会造成货币贬值。而通货膨胀则会造成货币贬值,严重的通货膨胀则会影响国家安全。

    通货紧缩指:市场上流通的纸币量少于商品流通中所需要的货币量而引起的货币升值、物价普遍持续下跌的状况。与通货膨胀一样,通货紧缩也会对经济发展造成严重危害。

    通货膨胀和通货紧缩有区别,通货膨胀其实是供不应求,生产满足不了需求而引起的物价上涨,而通货紧缩则是供大于求,生产大于需求而引起的物价下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