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外媒惊叹中国的强大 经济增速非常快

    中国的经济发展速度一直都被其他国家羡慕,甚至有外媒惊叹中国的强大,据悉,中国的经济增速是全球最快的,特别是在疫情之后,中国的经济复苏速度大家也是有目共睹的,随着中国经济的增长,也带动了不少国家的经济发展。

    中国经济
    中国经济

    国家统计局近日宣布,2020年我国国内生产总值将首次突破100万亿元,达到1015986亿元,按可比价格计算,比上年增长2.3%,经济总量达到了一个新的水平。

    在过去的几年中,要突破“千亿美元”的标志并不容易,面对内部和外部挑战叠加,风险交织的环境,我国不仅抵制了全球金融动荡对中国经济和社会造成的外部危机,而且缓解了新冠性肺炎。疫情对消费市场带来了巨大的影响。中国的季度经济增长率已经从负数变为正数。第一至第四季度的GDP增长率分别为-6.8%,3.2%,4.9%和6.5%,各有梯度。中国的飞跃是辛勤工作,奉献精神以及信心与信心的结果,中国在防疫和经济社会发展的总体规划中给出了极好的答案。

    自从新冠性肺炎爆发以来,中国经济已从压力变为复苏,从恢复性增长到逆势突破,已显示出极强的经济弹性。毫无疑问,这与我国的宏观经济政策在预防,及时调整和稳定大局方面的支持作用密不可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