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钟南山谈防范全球大流行 建议成立健康威胁理事会

    通过这一场突如其来的新冠疫情,让我们看到了很多国家在应对突发健康事件上的应对措施的不足,最近,钟南山谈防范全球大流行,他表示,全球都应该做好疫情的防范措施,并且建议成立全球健康威胁理事会,世界未在过往的经历中学习足够的经验,这一点让人很挫败。

    新冠病毒
    新冠病毒

    如今,新冠状肺炎在许多国家仍在肆虐,而且未来很有可能再次发生类似的全球大流行。怎么处理呢?新华社就此事采访了钟南山院士。

    钟南山说,作为呼吸道医生,2003年的SARS疫情尚未从记忆中消失,今天,他目睹了新冠大流行给人们造成的深深悲痛,导致数百万人丧生。世界未能从过去汲取教训,没有为流行病做好准备,这令人深感沮丧。新冠流行的影响是毁灭性的。我们必须从这场危机中吸取教训,并同时立即采取行动。

    钟南山指出,为了确保今后能够成功应对下一次大流行,世卫组织“大流行防备和应对独立小组”的专家提出了应实施的长期建议,包括加强政治领导在大流行的防范和应对中。用于预防流行病的全球融资和投资,改进监测和预警系统以及建立工具和用品平台。

    钟南山特别强调,建议建立全球健康威胁理事会,并必须引起最高级别国家领导人的关注和注意,以确保将来能够实施和维持“大流行性疾病的准备和应对”,不会被遗忘或忽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