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外贸企业再现缺舱缺箱 运价居高不下

    由于国外疫情严重,所以国内的外贸订单骤然剧增,但因为订单量多而且发货难,也导致了外贸企业再现缺舱缺箱的现象,根据预测,今年9月之前集装箱海运的价格都会比较高,那么针对这一问题,外贸企业是如何解决的呢?下面我们来了解一下详情。

    外贸企业
    外贸企业

    数据显示,在全球21条海运航线中,有16条海运航线的货运指数上升,而只有5条海运航线的货运指数下降。在“海上丝绸之路”沿线的主要港口中,有12个港口的货运指数上升。根据业内人士的分析,集装箱运输价格很难在今年9月之前下降。

    据了解,高运费率主要是由于我国疫情形势稳定,大量海外订单涌入以及主要航线周期性运力不足所致。在浙江慈溪的一家外贸公司中,欧美的订单已排定至八月。由于没有足够的空间和容器,每天要运送少于10个容器,导致大量积压的产品。

    货主和船主之间的物流企业也增加了数倍的工作量。他们每天都在收货并寻找船只。浙江宁波东南物流集团负责人告诉记者:“我们现在每天订购超过10000箱,但实际出货量不到50%,仍然存在空间不足和集装箱不足的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