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中国外贸发展趋势 积极向好开拓市场能力很强

    受疫情影响,今年全球的经济都不太景气,那么中国外贸发展趋势怎么样呢?中国是最先重启经济的一个国家,随着我国推出一系列的稳经济政策,我国外贸发展长期向好趋势没有改变,不过今后仍需继续在稳住外贸主体上下功夫。

    中国外贸
    中国外贸

    随着全球流行病的继续蔓延,对外贸易和外国投资面临着复杂的局面。几天前,国务院办公厅发布了《关于进一步做好稳定对外贸易和外国投资的意见》(以下简称《意见》),提出了十五项具体政策措施。

    8月13日,国务院新闻办公室定期召开国务院政策吹风会。有关部门负责人指出,将加强各项政策措施的落实,坚决稳定对外贸易和外国投资的基本情况。

    “今年前七个月的对外贸易和外国投资已稳定并有所改善,好于预期,为“六个稳定”和“六个保障”做出了积极贡献。”商务部部长助理任鸿斌表示,数据显示,进出口17.2万亿元,同比下降1.7%,其中出口自4月以来连续四个月增长;利用外资外资5356.5亿元,增长0.5%,一批重大外资项目加快推进。

    但是,任鸿斌还指出,当前全球流行病继续蔓延,世界经济严重衰退,对外贸易和外国投资形势依然复杂严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