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社科院谈猪肉价格 整体上将呈现不断回落态势

    猪肉是经常出现在我们餐桌上的食物了,不同地方售卖的猪肉价格有差异,作为消费者肯定是想要买到价格划算的猪肉了,近日,社科院谈猪肉价格,具体是怎么样的呢?猪肉价格整体上将呈现不断回落态势,我们一起来看看!

    猪肉价格回落
    猪肉价格回落

    随着猪肉需求逐步回落,猪价上涨的支撑被“掏空”,行情呈现震荡下行的节奏,跌势也随着市场大猪出栏,呈现加剧的态势。现在已经进入5月份,我国南北大部地区,猪肉价格已经普遍维持在15至20元/斤,在东北以及西南局地,猪肉价格已经探底13元/斤。

    猪肉价格怎么样

    据了解,猪肉降价表现明显,多种猪肉品类价格有了明显的回落。据业内人士分析,5月份猪价的走势,将决定市场猪肉价格的涨跌!社科院谈猪肉价格,预计猪肉产量约5000万吨,比2020年增加约800万吨,增长20%以上。

    值得注意的是,5月份猪肉消费缺乏提振的契机,因此,短期内来看,猪肉需求表现仍较较差,猪价上涨缺乏支撑。几年来各地各养殖主体应对非洲猪瘟经验的积累,生猪产量将较大幅度增长,所以猪肉价格整体上将呈现不断回落态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