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今年将发放1000万张职业培训券 有什么用?

    近日,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表示,今年将发放1000万张职业培训券,这是为了方便和造福人民而推出的一项新举措。人社部将依托电子社保卡,为符合条件的劳动者发放具有认证结算等功能、同时精准对接培训资源的电子凭证。

    职业培训券制度
    职业培训券制度

    通过使用电子培训券,培训机构可以实时掌握学员的基本个人信息、学习技能课程和学习进度,也可以与政府部门完成培训资金的实时结算。截至3月底,职业培训券试点范围已扩大到全国155个地市。其中,14个省60个地市的职业培训券已上线。

    想要领取职业培训券,首先要下载当地人社部门官方APP,然后打开电子社保卡首页,在首页点击“职业电子培训券”图标,或进入就业创业“兵役”-“更多”-“职业电子培训券”图标,最后注册就能获得培训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