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高校毕业生规模达909万人 青年人失业率还是比较高

    每一年都有一大批高校毕业生,而今年高校毕业生人数比较高,接近1000万人,具体数字是多少呢?根据最新消息报道,高校毕业生规模达909万人,调查发现,青年人失业率情况还是比较高的。接下来一起看一看。

    毕业生创新高
    毕业生创新高

    六月的毕业季节将至,人社部近日发布的最新数据显示,今年大学毕业生人数达到909万人,其中青年失业率仍然较高。为了应对大学毕业生的就业困难,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目前计划举办8000场招聘会,提供400万个就业机会。

    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今天在第一季度举行了新闻发布会。记者问,今年的大学毕业生人数再创新高。根据国家统计局几天前发布的数据,3月份的青年调查中的失业率相对较高。

    对此,就业促进司司长张莹回应称,青年就业是一个世界性的问题,青年失业率一般是正常失业率的1倍以上,以大学毕业生为代表的青年就业始终面临就业选择和就业挑战的问题。大学毕业生是该国宝贵的人力资源,促进其就业与实现毕业生的价值,与成千上万家庭的幸福以及国家的高质量发展有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