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贷款逾期三年还会被起诉吗 这些信息要了解清楚

    有的人在生活遇到资金困难时,一般都会向银行或第三方机构贷款,因此获得可用资金来应急。不过,有的人在贷款后,由于还款能力不足导致逾期还款。那么,贷款逾期三年还会被起诉吗?下面我们来了解一下。

    贷款后及时还款很重要
    贷款后及时还款很重要

    根据民法典的规定,权利人向人民法院申请民事权利诉讼的有效期为3年,但诉讼的有效期是从权利人知道或者应该知道权利受损和义务人之日起计算的。权利人向义务人明确要求偿还的,有效期另行计算,最长保护期可达20年。也就是说,贷款逾期三年被起诉,也是有可能的,所以及时还款非常重要。

    消息指出,贷款逾期通常是指该笔贷款到期后,借款人在未办理相关展期或转贷手续的前提下,未按照借款合同约定借款时限向发放贷款的银行归还贷款本金及利息,从而造成贷款形成超出约定期限的一种现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