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新冠疫苗目前有几款 注射三针和两针有什么区别

    在全国范围内,新冠疫苗接种进入应接尽接的阶段,值得一提的是,截至4月13日,全国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已达17562.3万剂次。但还有一些人还不知道国产新冠疫苗目前有几款?甚至还不了解新冠疫苗注射三针和两针有什么区别?下面我们一起来了解一下相关内容。

    新冠疫苗打哪个更好
    新冠疫苗打哪个更好

    目前,我国已有五个生产企业的新冠病毒疫苗批准附条件上市或紧急使用,且全部对国民免费接种。其中,获批附条件上市的4款新冠疫苗分为两大类疫苗,即灭活疫苗和腺病毒载体疫苗。

    另外,我国第三款新冠疫苗新—基因工程重组蛋白疫苗获批临床。由于不同的疫苗,产生的免疫反应都是不一样的,重组亚单位蛋白疫苗经过临床验证需要注射三针才能产生更好的效果。

    根据专家表示,灭活疫苗或者重组亚单位蛋白疫苗都可以使人体获得对病毒的免疫力,所以注射两针或者三针,都是根据疫苗产生免疫反应的结果来定的。

    目前,国产新冠疫苗之所以能够批准上市、批准使用,就表明达到了最基本的要求。面对新冠疫情,大家要想尽早恢复到正常的生活,疫苗是目前最佳的选择。因此,希望大家尽快接种,尽快建立免疫屏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