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多地楼盘烂尾频发有何内幕 购房者被迫“买单”

    日前,上海市浦东新区颐盛御中环二期业主沈先生反映,在2019年购买的房产现在变成了烂尾楼,该项目的开发商是上海海东房地产有限公司,母公司是上海三盛宏业公司。据了解,全国多地楼盘烂尾频发有何内幕?而购房者则被迫“买单”,跟小编一起去看看吧。

    烂尾楼怎么处理
    烂尾楼怎么处理

    据悉,上海三盛宏业公司因盲目扩张陷入债务危机,已被迫申请破产重整,而上海海东房地产有限公司因为多次作担保,也要承担大量的连带责任,目前公司资金处于被冻结状态。从去年开始,福晟、泰禾、华夏幸福、协信等多家标杆房企均出现债务危机,它们在全国多地开发的楼盘出现烂尾或面临烂尾风险。

    近年来,各地严控房地产融资,一些开发商挪用购房预付款“拆东墙补西墙”,高负债、高杠杆拿地卖房。一旦开发商遭遇债务危机,往往就会挪用购房者的预付款,最后“埋单”的还是购房者。据多位房企人士透露,因为监管不力,房企挪用预付款已成为行业“潜规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