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征信不良能找人弄掉吗 污点记录几年后清除

    在当今社会,个人信用是非常重要的,若一个人没有信用,那么在社会上挺难立足的。而征信不良的人就知道了,不能申请贷款、信用卡等。有朋友的征信有不良记录,现在想清除掉,那么,你知道个人征信不良能找人弄掉吗?

    征信查询
    征信查询

    据小编所知,如果你征信不好,申请房贷、车贷等,就有可能被拒绝了。另外,个人征信报告上有不良信用记录的话,那是没办法找人弄掉的。因为征信由系统管理,人工无法干预,就算是内部人员也是无法清除的

    而根据国务院《征信业管理条例》第十六条规定:征信机构对个人不良信息的保存期限自不良行为或者事件终止之日起为五年,超过五年的应当予以删除。那么,是不是所有征信不良记录在5年后一定能清除呢?

    大家需要注意的是,必须把之前的欠款及罚息全部还请,在还请之后开始计算时间,从结清之日开始算起,5年之后才会消除。如果你一直不还款,那么征信污点记录是一直存在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