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4人接种强生疫苗后出现血栓 案例正在审查

    不同地区接种新冠疫苗的情况不少人都有留意。新冠疫苗就是来预防感染新型冠状病毒的疫苗,随着多地推进新冠疫苗接种工作,不同的新冠疫苗也引起关注,近日有消息称,4人接种强生疫苗后出现血栓,具体是怎么样的呢?

    强生疫苗最新消息
    强生疫苗最新消息

    对于大部分人来说,新冠疫苗是安全有效的,但仍需开展进一步研究找出罕见不良事件的原因。日前,就有欧洲药品管理局确认出现血栓并伴随低血小板应被列为阿斯利康疫苗的罕见副作用,阿斯利康疫苗可能导致接种者出现血栓。现在有人在接种强生疫苗后出现血栓。

    接种强生疫苗情况

    据最新的消息了解到,在接种强生疫苗的人群中,有4人出现了伴有血小板减少的罕见血栓症状,于是,该消息引起不少人关注和热议。欧洲药品管理局9日表示,已开始对强生子公司扬森开发的新冠疫苗的安全性进行“审查”。这是继阿斯利康疫苗之后,欧洲药管局对第二款新冠疫苗审查其接种后出现血栓症状。

    强生发言人说,该公司已了解到“接种疫苗后发生的极少数事件”,正在继续与监管机构在安全问题上密切合作。强生疫苗目前仅在美国紧急使用。值得注意的是,强生公司表示,接种强生疫苗与出现血栓“目前尚未建立明确的因果关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