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县城新建住宅最高不超18层 为什么这样限制?

    如今县城已经发展得越来越好了,高楼大厦不断盖起,但最近住建部发布了新的通知,县城新建住宅最高不超过18层,那么相关部门这样限制的原因是什么呢?据住建部表示,县城的房子主要以6层为主,如果房子楼层过高的话买的人不多很容易造成资源浪费。

    新建住宅
    新建住宅

    最近住建部就发布就《关于加强县城绿色低碳建设的通知(征求意见稿)》公开征求意见的通知,其中就提到县城新建住宅以6层为主,六层及以下比例不低于75%,全县新建住宅楼数最高的为十八层。

    尽管这只是意见草案,但作者认为,如果按照此标准正式实施,它将对县房地产市场产生巨大影响。当然,这种影响必须是积极的作者提到了一些县房地产市场的情况。据说,由于人口少,地方收入低,县城是没有所谓有前景的房地产市场的。

    近年来,尽管许多县的房价一直在每平方米5000至6000元,但高概率仍然是投机的结果。这不是市场的实际价格反馈,就城市房地产的空置率而言,三线和四线城市的小县通常高于一线和二线城市的小县。许多人一直在质疑为什么晚上在小城市中有这么多高层住宅楼。很少有公司能如愿以偿,这造成了巨大的资源浪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