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买房必须迁户口吗 买房落户有什么好处?

    随着时代发展,现如今社会中很多家长为了给孩子一个更好的学习环境,都会到一二线城市购买房子,但又不知道需不需要把户口迁过来,所以就咨询买房必须迁户口吗?买房落户有什么好处?一起去了解一下。

    买房户口迁移
    买房户口迁移

    按照目前相关政策来看,买房是不需要迁户口。但如果是打算在外地长期定居的话,是可以考虑一下的。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户口登记条例》第十条中明确规定:公民迁出本户口管辖区,由本人或者户主在迁出前向户口登记机关申报迁出登记,领取迁移证件,注销户口。

    那么,买房落户有什么好处呢?其实好处还是挺多的,分别有:更方便进入优质幼儿园、小学就学;可以在当地高考(特别是有优惠政策的地方);找工作时选择更大;有买房资格,比起外地人限制条件少;结婚时可以就近办理婚姻登记手续等等好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