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电视开机广告不能一键关闭被判侵权 应予整改

    提到家电的话,不少家庭中是少不了购买电视机的。不同品牌的电视机有很多,不过很多消费者买了电视机之后,开机广告一直是很多用户关注的问题。近日有电视开机广告不能一键关闭被判侵权的案件出炉,我们一起来看看!

    电视开机广告案件
    电视开机广告案件

    电视开机广告关不掉,这成为很多消费者的困扰。江苏省消保委在2019年下半年接到多起消费者投诉,于是针对电视开机广告问题,对海信、小米、创维、夏普、海尔、长虹、乐视七家智能电视展开调查并责令整改,之后因为乐视无实质整改将其起诉。

    电视开机广告问题

    据最新的消息了解到,全国第一起因开机广告提起的公益诉讼的宣判来了,南京市中级人民法院一审宣判乐视电视所属企业乐融公司智能电视开机广告侵犯了消费者选择权和公平交易权。2021年3月23日,经二审终审,依法维持原判。所以电视开机广告不能一键关闭被判侵,乐视电视应予整改。

    知情权、选择权和公平交易权是消费者的基本权益之一,在该电视开机广告问题的案件中,直接涉及众多不特定消费者权益,也间接影响数十家智能电视机生产企业。该案的判决依法保护消费者合法权益,还可能对未来智能电视行业的发展产生引导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