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一线城市年轻人租房时间越来越长 说明什么问题?

    在大城市打拼租房是避免不了的话题,有数据统计一线城市年轻人租房时间越来越长了,这到底是为何呢?如今一线城市房价太高,年轻人买房已经成为了奢望,所以就只能长期租房,因为租房需求上涨,给住房租赁机构也带来了不少的利好。与其买房背负上巨额房贷,倒不如租房活得轻松自在。

    租房
    租房

    在当前房价高昂的时代,将超过二十年的青春用来还房贷的确是一件非常可悲的事情,但这也是无奈的。有人可能会说,一辈子租房不好吗?

    在全球主要城市,由于高房价和频繁的人口流动,房屋租赁市场非常活跃。在国内的一线城市,年轻人租房的时间越来越长。一份针对70000多位租房者的问卷调查显示,超过四分之一的租户已经租了5年以上,而超过60%的租户租房了3年以上。近年来,中国的主要城市增加了用于出租房屋的新土地供应,并出台了各种政策以促进将现有住房转变为出租房屋,这为专门的房屋出租机构带来了市场机会。

    对于中国人来说,租房通常是一个阶段的选择。从长远来看,您仍然需要购买房屋,这是国情。